阿沁

专注北极cp(?)基本都是你没怎么见过的cp

(四十三)

上次见面的时候程慕生刚刚下决心要离婚,那几天过得浑浑噩噩的,被罗浮生接走时也没太注意他身边还跟了个小豆子。

眼下这却也算是头回认识了,程慕生没想到这冯豆子如此逗趣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“你可太有意思了!”程慕生试图忍笑没成功,索性捂着肚子放声笑出来,笑到最后眼角都泛着泪花。

冯豆子一向练就的厚脸皮也顶不住他这么笑,红着脸结结巴巴地摆手,“哎你你,你笑啥啊,你别笑了!”

罗浮生看着程慕生,看着他敞开怀放声笑,看着看着感觉自己眼角也有点湿。

程慕生终于笑累了停下来,看见他这幅样子,绷着脸要哭不哭的,“怎么了?怎么还哭上了?”

“谁哭了!”罗浮生抬手一抹眼睛,“我这是,这是眼睛里进沙子了......就是,好久没见你这么开心过了。”

程慕生原本高扬着的嘴角也慢慢落下来,低着头把玩指尖,“是啊......我也不知道有多久了。”

他忽然下意识抬头看了眼店里角落,那个人仍旧坐在那里,手里的咖啡早已没了热气,桌上的蛋糕也只剩残渣。

可他却和他的眼神对上,只要那一瞬间,哪怕他们现在没有任何法律上的关系也没有信息素的交融。

可程慕生就是知道,井然他在难过,在懊悔。

可那又有什么用。

程慕生撇过头去,暗压下心底的冲动,告诫自己。

这一切都是井然造成的,他有什么立场来为他心疼呢?

他没看见井然在他回过头后失落地抓不住咖啡杯,甚至撒在图纸上洇开一片,他也没有过多去关注,只是望着收银台那里,和冯豆子罗浮生笑成一片的他。

井然深知自己没有为他心疼的资格,只能把感情藏在心底,一点点去弥补去挽回,去改掉自己所有能伤害他的地方,把这些年的自以为是全部丢弃。

他知道,唯有这样,他才能有一线的可能。

而他现在要做的就是牢牢抓住这一线可能,哪怕再难受也要挺下去。

这又算什么呢?比起这些年自己所做的,程慕生的伤心,这又算得了什么呢?

“他在看你诶。”冯豆子呆愣愣指着角落毫不掩饰地说出来,店里一共就这些人,他这一说,听不见的除非是耳聋了。

罗浮生跳起来就捂住他的嘴,“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!”

“没事。”程慕生笑了笑拦住他,“看就看呗,我又不会掉块肉。”

他看向冯豆子,心里是喜欢的不得了——这孩子多活泼啊,光是放店里看着他都乐呵。

“我听说你家里面是开饭店的,那你会做糕点吗?”

“不会。”冯豆子挠了挠脑壳,“我家都是做淮扬菜的,而且......我淮扬菜也没学会几个......”

“哎不过!不过我味觉可灵了!”

冯豆子绞尽脑汁给自己“抬高身价”,“我尝东西,那配料我十有八九都能尝得出来!”

“哟?”程慕生拍了拍他肩膀,“跟我学做糕点干不干?给你按前台收银算工资,但是当学徒做得好了给你按卖出去的算提成。”

“赚得多吗?”冯豆子两眼亮晶晶。

“多啊。”程慕生笑眯眯的,“只要你好好学好好干。”

“那,那我学!我什么时候来上班啊......哎要不就现在吧!”

“不急,我这都快打烊了。”程慕生指了指头顶的钟表,“你晚上回去给我发一份你的课表,以后就按照你的空课时间过来就好了......另外要说好,如果你在学校的成绩倒退了的话,我店里就不要你了哦。”

“啊!为什么啊!”冯豆子哀嚎。

程慕生看见他这样心情莫名大好,“作为你是浮生同学的‘优待’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09)